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年内第十涨 柴油提高至170元每吨

    油价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油价上调人们就开始紧张了。据媒体最新消息,9月初迎来油价年内第十涨,柴油提高至170元每吨,汽油提高至180元每吨,那加满一箱油要花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

    油价
    油价

    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9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80元和170元,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或多花7.5元。这是油价年内第十涨。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8月20日24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微幅下调50元。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在22日实现连续第五天上涨。29日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及英国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7月10日以来新高,纽约油价在随后的30日一度站上每桶70美元。因国内成品油价挂靠国际油价,受此影响,国内油价于3日迎来年内第十涨几成定局。

    今年以来,我国已经历了16轮调价,呈现出“九涨六跌一搁浅”的格局。专家表示,未来伊朗、委内瑞拉、利比亚等产油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原油生产不确定性,预计年内国际油价仍有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