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行住房贷款放缓 这几类人申请房贷将变得更难

    2018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在调控声中度过,而各地银行房贷款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浮,这也导致了银行房贷款的放缓。根据我国四大行的报告,2018年上班,四大行住房贷款放缓幅度较大,同时一些人群申请房贷也变得困难起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四大行住房贷款

    四大行2018年半年报显示,建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较低。工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418.25亿元,增长8.7%;农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34009.9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上半年建行个人住房贷款45012.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4%。中行未在半年报中披露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数据,上半年,境内人民币个人贷款较年初新增2101亿元。

    2018上半年四大行住房贷款
    2018上半年四大行住房贷款

    相比去年同期,四大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有所放缓。2017年上半年中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长9.28%,农行增幅为11.6%,建行增幅为9.50%。另据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介绍,2017年上半年,工行按揭贷款比年初增加3700亿元。

    具体看四大行住房贷款,热点城市的房贷比重呈下降趋势。工行行长谷澍介绍,工行房贷投向上主要是支持居民自住型和改善型的住房需求。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大概在1比1,热点城市的比重在逐步下降。农行副行长郭宁宁表示,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个人按揭贷款总量占比比较高,并有增大态势,总体的个人按揭贷款增量当中,投向三线、四线城市增量占比56%,比上年上升了3.9个百分点。投向一线热点城市的总体占比为9%,同时占比还在下降。投向二线城市的比重基本上持平,略有上升。

    这几类人申请房贷将变得困难

    1、个人征信有不良的人:个人征信一直都是银行信贷业务的重要审核标准之一。以往行情好点的时候,个人征信中有轻微逾期的,可能还不至于拿不到房贷。在如四大行住房贷款放缓的情况下,个人征信不良的肯定要先给征信良好的人让位。所以,这类人能拿到房贷的概率就低了很多。

    2、行业风险较高的人:虽然行业风险一直都是银行在意的,但也不至于严格到完全拿不到房贷的境地,以往可能高危行业的人也能通过提高房贷利率或者是多给付首付就能拿到房贷。但在今年房贷额度有限的条件下,高危行业的就职者们恐怕也得给行业风险较低的人让路了。

    3、年龄太大的人:老年人申请房贷一向都比年轻人风险大;因为他们比年轻人更需要担心疾病的困扰;而这也是银行所忧虑的地方。房贷的贷款年限较长,需要承担的还款压力也比较大;老年人万一有点病痛,可能房贷月供就跟不上了。再加上今年的房贷额度有限,年轻人都申请不到,老年人就更难申请了。

    总的来说,2018上半年四大行住房贷款的放缓,是我国如今房地产市场很重要的一个反映,市场分析指出,未来中国楼市,依然存在这调控期,未来如果有打算申请房贷的朋友,一定要多留意上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