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学现有偿互助 对中小学生的金钱观有什么影响

    说到中小学生,我们第一印象是学生们穿着校服在课桌前奋笔疾书的情景。但是时代充满了新变化,据媒体最新消息,中小学现有偿互助,这对中小学生的金钱观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

    中小学现有偿互助
    中小学现有偿互助

    中小学现有偿互助,还得从学霸航航的光荣事迹说起。“做一本暑假作业20元,讲一道题5元,借一次笔记5元,如果没钱,用笔记本、签字笔、橡皮、薯片等东西来换也行。”当航航妈妈听到同学妈妈介绍的这些情况时,惊得说不出话。她很难把这些行为和自己乖巧、懂事的“学霸儿子”联系在一起。听同学妈妈说,这种行为还得到了不少学生的认可,因此“供需两旺生意兴隆”,当然,也有部分学生不认可和家长抱怨,她这才得以知晓。

    本来她想把儿子“教训”一顿,但一直没想好怎么说。那么,“学霸”儿子拿“知识”和同学换钱,到底对不对?该怎么和儿子交流,处理好这件事呢?航航妈妈为此犯了难。据了解,现在,在学生之间,包括“学霸”讲课收费在内,“有偿帮助”很盛行,并得到了部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眼看就要开学了,这样的“生意”是否应该制止呢?

    在教育界有一个观念得到很大的认同,那就是如果你要学习一样东西,那最好的方式就是教会别人。这是效率最高的学习方式。从这个理念出发,中小学现有偿互助,是一种高效率的学习方式。只是“有偿”二字污了“中小学生”这个形象而已。

    那再说一说,中小学现有偿互助对中小学生的金钱观有什么影响?很明显,有偿互助会让中小学生形成知识增加财富的观念并且得到强化。这对于孩子以后学习知识和新的技能以及思考事务的角度都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