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谈富人多交税 工薪阶层不富裕5000元不够花

    个税正在沦为工薪税、穷人税。这种“抓贫漏富”的现象,用一句话形容就是:穷人在割肉纳税,富人在花样避税。近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谈富人多交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有钱人多缴税可以缩小有利于贫富差距。

    个税
    个税

    大家对董明珠很熟悉了,格力的董事长,一个让人敬佩的女强人。作为董事长肯定薪资不少,记得之前有个采访有记者提问董明珠,在她的资料中看到她的年薪在交完税后只剩下了一半,问是否觉得国内个人税赋高?董明珠毫不犹豫的表示富人就应该多交税。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工薪阶层不是很富裕,应该少缴税,而有更多财富的人应该多交一点税。董明珠称,一些民营企业里的富人,开支都在公司里,事实上形成了偷税漏税。“甚至号召说我一分钱钱都不拿,我零工资,那你吃饭到哪里去开支呢?”董明珠还表示:“普通工人超过3500元就纳税,但严格来说3500元不够支撑他的生活,我认为5000元都不够。”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认为,富人就该多交税,而工薪阶层可以少缴税,这样可以减轻工薪阶层的负担!董小姐的这番话,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为什么富人就该多交税呢?

    董明珠首先自曝自己一年工资收入500万元,称自己一年纳税300万元左右,税后还剩下200万元。富人多交点税没什么大不了!“我们这五年纳税了800多亿,是过去21年的几倍。我们给股民的分红是过去的21年的几倍。”

    董明珠
    董明珠

    有记者问:您觉得中国个人的税赋这一块高吗?董明珠这样说:我觉得现在更需要减负的我们的是工薪阶层,而不是这些富人。富人就应该多交税,就像缩小贫富差距,你拿那么多钱,多交点税有什么不可以?但是我最怕的是富人偷税,在单位不开工资你明显的是偷税,所有的费用能在企业报销这就是偷税漏税行为,怎么样使国家强大?实际上我们的制造业都不能够纳税的话,我们国家怎么强大?

    此前,关于减税的问题。董明珠是这样说的:有钱人多交点税嘛,比如拿10万以内的可以不交税,拿300万的交100万,可以这样调节缩小贫富差距。曹德旺、宗庆后等人反映的实体经济税负过重的问题,董明珠认为:其实税收不算高,但是各种费用太多了。格力这几天每年交税都是一百几十亿,但是我觉得因为我们税交得多反而活得更健康。国家不收一分钱税,企业没技术照样死。格力能走到今天是应该有核心技术!因为你赚了钱,才能给国家交税收,给股民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