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套房能用公积金贷款吗?

    随着国家对购房政策的实施,想要购买二套房已经没有那么容易了。即使如此,还是会有人继续购置房产来等待资产升值,其中不少人是通过贷款的形式进行购房的。那么,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8二套房贷款利率

    目前我国市场上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是根据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进行上浮,一般来说,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平均利率为5.88%左右;最高可达基准利率的1.3倍,平均利率为6.37%;最低可达基准利率的1.1倍,平均利率为5.39%。具体利率将会根据用户的资质、行为等方面进行额外判定,最终利率将由银行进行评判,而用户最多可以申请7成的商业二套房贷款。

    根据目前市场上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4月份,我国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对比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为1.135倍,同比3月份上涨了0.91%,相比去年同期4.52%的利率来说,上涨了23.01%,这也是自2017年年初开始,我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连续第16个月的上涨的趋势。而4月份同期二套房贷款利率平均为5.88%,相较首套房来说高要出0.32%。

    对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和限制,首先非常关键也是要注意的一点是,若借款人在购买第1套房时,也是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并且还完贷款,则在购买第2套房屋时,就不能使用公积金来贷款并用来还房贷。若第1套房是用商业贷款买的,并且正在按揭中,则第2套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等规定以第2套房计算,即首付较低50%,利率上浮10%。

    若第1套房的贷款已还清,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2套房,相关规定自然也按照第2套来计算。对于有些地方来说已经开始实施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较低两成的政策。据悉,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