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2019年交多少钱 最新新农合缴费标准一览

    新农合可以帮助农村居民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这项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疾病给农民带来的负担。目前新农合采交一年保一年的方式,没有补缴政策。那么,新农合2019年交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2019年新农合缴费标准吧。

    新农合2019年交多少钱
    2019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2019年新农合的缴费时间是从2018年9月10日开始,一般到12月20日至25日结束。新农合的缴费方式与之前的缴费方式没有变话,想参保新农合的农民朋友可按照之前的缴费方式缴费即可。新农合缴费一般是由村民委员会代收的,可以到村民委员会缴费,已办理社保卡的地区是将所需要缴费的钱打到社保卡上,由银行代扣的,只要将所需要缴费的钱按时足额打到社保卡上就行了。

    据了解,2019年的新农合需缴的费用相对上一年又上涨了40元,下面具体来看一下吧。2019年政府人均补贴标准在2017年的标准上增加了40元,其中20元用于大病保险,总的补贴金额达到没人每年490元。新农合人均缴费标准同步增加了40元,到达每人每年220元。2019年新农合缴费时间就快要到了,想参加新农合的农村居民一定要牢记缴费时间,大家不要错过了。

    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

    国家卫计委针对此问题作出的回应是,农合涨价的原因还是与城乡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以及农村居民医疗服务需求逐步释放有关,国家在提高个人缴费金额的同时还提高了政府补贴。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医疗水平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型、大型疾病方面,农民希望得到更好的治疗,在这方面需要的费用也更高,由此会导致新农合资金池需扩容。

    怎么查询缴费记录?

    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及社保卡号,到当地新农合机构查询。有些农村的费用是统一交给村镇的相关办事处然后再一起缴费,也可以去这些办事点查询;一些省份的新农合可以通过微信进行缴费,同时也可以查到缴费记录。具体操作是:打开手机微信,在【我】的界面找到【钱包】,进入【城市服务】,找到社保图标,进入后需要完成实名认证,认证完成后就可以查询缴费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