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起农村3项费用“开交”每家至少1400元!不交还不行?

    时间进入到8月份,有一些费用又要缴纳了,据悉,8月起,农村3项费用“开交”,每家至少1400元!不交还不行?接下来,农民朋友需要缴纳新农合以及养老保险等等费用。

    新农合
    新农合

    如今,农村的新农合以及新农保都获得农民的青睐,虽然费用每年都在上涨,但是缴纳的人依然不在少数,尤其是新农合,费用逐渐上涨,一个四口之家每年缴费就需要1400元。对于农民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1、合作医疗费用

    众所周知,合作医疗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增加的幅度虽然不大,但相当于一个6口之家的农民每年额外增加180元,总费用也将达到2100元,不包括补充小意外保险。

    2、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是当年缴纳当年的,一般每年缴纳200元,等年满60周岁后大概一年能领一千多元,当然这是按照最低标准来算的,也有的农民愿意多交,比如我们这边每年最多可以交3000元,那到老了后每年就能领好几千,说白了就是交得越多,领的越多。

    3、垃圾处理费

    美丽村庄的建设需要村民的共同努力,而村庄的垃圾处理不仅是村民自己做的,维护也是有偿的。无论是村里的垃圾桶,还是保洁员的工资,还是保洁设备的费用,村民都需要承担。所以这笔费用也是不可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