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信托辟谣 造谣者将会受到法律惩罚

    据网络媒体最新消息,针对此前“网传平安高管桃色新闻”事件,平安信托辟谣,发布声明称,有人杜撰并散播平安信托公司董事长的谣言,相关信息纯属肆意捏造,恶意诽谤。本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平安信托
    平安信托

    凌晨,平安信托发布一条声明,称“有人杜撰并散播平安信托公司董事长的谣言,相关信息纯属肆意捏造,恶意诽谤”,并且”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这是在平安集团总经理、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与一位女下属的“桃色新闻”在网上传播数小时后,官方首度明确对外发声定性。

    在此之前,有一份疑似平安内部的邮件内容流出,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针对此番谣言称,“要好好查查,把这个坏人绳之以法”,并推测任汇川卷入“桃色新闻“的原因是”因为内部改革,有些人心里不平衡“。

    据了解,平安集团正全力推动将平安信托财富管理团队合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部,原计划是在9月中旬确定具体方案,但截至目前,官方仍未对外宣布此事。

    针对上述内部邮件的真实性,业内人士向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核实,其未否认,并称平安针对网络传言有处理机制,会根据情况做应对。

    事实上,平安近期屡遭谣言缠身,4月25日,在集团一季度董事会会议期间,就曾传出马明哲所担任的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之职有变的消息,彼时盛瑞生在微博辟谣,也采取了报警的措施。当时这则”换帅“谣言让中国平安的市值在数小时内缩水千亿。

    可见谣言的力量很可怕,此次平安信托辟谣,积极维护公司利益,造谣者将会受到法律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