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冻结怎么办 信用卡被冻结就是黑户吗

    很多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信用卡被冻结的情况,由于如今大多信用卡都是和央行征信系统对接的,所以很多人都担心自己是否变成黑户了,那么信用卡被冻结怎么办?银行信用卡被冻结就是黑户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被冻结怎么办

    1、如果因为信用卡逾期还款被冻结,第一时间将欠款全额还清,然后联系银行说明非恶意逾期,银行会酌情决定是否解冻。

    信用卡被冻结
    信用卡被冻结

    2、因信用卡套现被冻结后,想要解冻,需要提供证据证明自己非套现行为,建议保留小票。

    3、如果是因为持卡人出于保护用卡安全或者是密码输错等原因信用卡被冻结,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解冻即可。

    信用卡被冻结是黑户

    1、如果是因为逾期还款被冻结,在冻结后马上还款,并及时联系银行帮忙解冻,注意银行如果给信用卡解冻后能正常使用,则不算黑户。但是如果银行不允许继续使用该信用卡,那么该用户很有可能被银行认定为黑户了。

    2、如果是因为交易存在风险被冻结,这种情况银行会给与信用卡解冻,并且一般是不会成为黑户的。

    3、如果有套现的嫌疑,那么银行会在第一时间冻结该信用卡,同时银行会要求用户全额还款,并在还款后不允许用户使用信用卡,这样就是银行认定的黑户了。

    总的来说,信用卡被冻结不一定是因为成为黑户,但当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冻结后,一定要及时联系发卡行,弄明白自己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如果是存在逾期套现等情况,一定要及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