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为什么不能付款 花呗不能付款消费的原因分享

    花呗不少人都很了解,不仅可以在淘宝购物的时候使用,如今花呗也支持在线下门店付款,有的商家申请花呗付费码就能支持花呗付款,但有些小伙伴却不能使用花呗付款消费,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来看看原因吧。

    花呗为什么不能付款
    花呗无法付款消费的原因

    一般无法使用花呗付款消费有以下原因:有可能花呗付款的选项不在第一个页面,而是需要点击更多在“选择付款方式”会显示完整的付款方式,是否支持以该页面显示为准;系统会根据买家和卖家双方的账户情况,自动识别交易是否支持花呗,如果没有花呗入口,可能不是你的原因。

    另外,有以下几种情况也不支持花呗付款消费:转账,信用卡还款等不支持花呗付款;虚拟充值,成人用品,珠宝首饰,理财等类型不支持花呗;商家未开通花呗付款或是花呗可用额度不足;曾经有逾期未还款情况,可能会影响花呗的使用,系统会不定期评估判断是否可以重新开启;多件商品一起支付,其中一件不支持花呗支付,这种情况建议分开付款;花呗不支持代扣。

    需要注意的是,花呗的逾期记录将报送至芝麻信用,会影响你的芝麻信用分值,同时有可能对你的信用产生不良影响。换句话说,花呗逾期上“征信”,但此处的“征信”指的是芝麻信用,并非人行征信。虽然花呗在罚息上比信用卡人性化一些,但并不代表完全没有费用产生。花呗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计算公式如下:逾期利息=应还金额×0.05%×逾期天数。

    别以为不上征信就不管了,逾期偿还花呗的人,将无法申请蚂蚁金服旗下的任意一项贷款。此外,花呗逾期用户此后在蚂蚁金融入股的网商银行上申请信用卡、贷款,很有可能会遭到拒绝。如果以上的后果你都不怕,别以为马云爸爸就拿你没办法了。要知道,不按时足额偿还花呗中的欠款,造成恶意逾期的,还有可能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