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结构性存款是什么 银行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自资管新规实施以来,很多投资者都开始注意到银行结构性存款,在2018年上半年,选择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投资着来说大幅增加,那么银行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安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存款也可称为预期年化收益增值产品,是运用预期年化利率、汇率产品与传统的存款业务相结合的一种创新存款。该产品适合于对预期年化收益要求较高,对外汇汇率及预期年化利率走势有一定认识,并有能力承担一定风险的客户。

    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结构性存款中用于存款的那部分和银行存款一样几乎是没有风险的,并且都受存款条例保护。存款保险条例第五条—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就是说哪怕银行倒闭了,50万元及其以下的存款也能得到全额赔付。

    银行结构性存款
    银行结构性存款

    还有一点也必须要指出,那就是这类“存款”的流动性不是很好。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期限通常短则3个月,长则5年,投资期限内是不能随意支取的。这便“套牢”了你的资金,存款期内即使遇到更好的投资机会,也只能放弃,因为你的钱取不出来。

    整体而言,银行结构性存款有着不输于银行存款的安全性,如果是担心风险问题的投资者,大可选择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但银行结构性存款在流动性上较差,且从收益上,银行结构性存款相比其他投资产品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这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