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社保负担地图 社保费率居高不下令企业生畏

    如今大部分企业都会为职工购买社保,因为购买社保的好处多多,不仅有生育补贴还有医保报销,退休还能领取养老金。不过,近日网上公布了一份中国社保负担地图,由于社保费率过高,给个人或企业都造成不同程度的压力。

    社保
    社保

    目前,关于社保费率过高一事一直都备受热议,对于那些收入较低的工薪劳动者来说,他们会感到参加社保的门槛过高而且负担沉重。

    据悉,我国社保五项缴费比例分别为企业缴纳29.8%,个人缴纳11%左右,这企业与个人加一起都超过了工资的40%,对于那些工资不高的人来说社保费率实在太高,而社保费率过高也会影响到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同时企业招工也会有一定压力。

    社保负担
    社保负担

    在最近公布的一份社保负担地图中显示,其中天津、北京、上海的社保费率是最高的,这三个城市的社保费率的用人单位缴纳部分均超过30%,而个人缴纳部分则超过10%,据数据统计,一共有11个城市的社保费率超过40%,由此看来降低社保费率是目前刻不容缓的事情。

    社保费率过高不仅会增加企业的人力成本,还导致员工到手工资变少,这不仅挫伤企业的积极性,还不利于收入增长。因此,当务之急只有减费降负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多正面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