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存100万一个月多少钱 余额宝收益详细介绍

    余额宝可以说是备受大家青睐的了,自从2013年推出以来,用户以极快的速度增长。此前的余额宝收益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有些小伙伴认为在余额宝存100万就不用上班了。那么,余额宝存100万一个月多少钱呢?我们来简单计算一下吧。

    余额宝存100万一个月
    余额宝存100万一天收益

    由于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低了,小编就以余额宝每日万份收益1元给大家算一笔账,如果在余额宝中存100万,那么每日收益为(100万÷10000)*1=100元,一个月的收益为100*31=3100,虽然没有复利计息,但最终结果差别不会太大。余额宝的收益率一直在下降,最近更是跌破一万元每天1元的收益限额,收益率下降原因有:

    1、市场资金充足,银行间拆借利率下降。余额宝的资金最主要的投资方向为银行存款,通过规模较大的体量与银行协议获得较高的利率。但2018年以来,央行已经实施了三次定向降准。第一次是1月25日开始实施的面向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第二次是4月25日实施的定向降准置换9000亿元MLF,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

    第三次是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三次降准市场间增加了流动资金量达到15500亿元,因此协议利率下降是肯定的,不止余额宝,今年以来所有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2、余额宝升级。自从2018年5月,余额宝开放升级以来,目前共接入11只新的货币基金,那为什么接入新的货币基金会导致余额宝的收益率下降呢?对于天弘基金而言:接入新的基金,预计会导致天弘余额宝的资金流出(2018年3月末天弘余额宝的规模为1.69万亿元,2018年6月末为1.454万亿),故而天弘基金要提前收回投资,持有现金以应对客户的兑付,持有的现金是不产生收益的,但是在客户赎回前,仍需支付收益,故而天弘的整体收益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