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查处短租房 涉事人员将会受到什么处罚

    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居住是人的基本生存需求,几乎所有人都有居住需求。然而在异地打拼的很多人还是无法在当地买房子,所以租房子成为大部分人的选择。毫无疑问,住房租赁市场充满了获利空间,存在很多日租房、短租房和黑开旅馆。据媒体消息,警方查处短租房,那涉事人员将会受到什么处罚?一起来看看。

    租房
    租房

    北京警方昨日(10日)通报,针对日租房、网络短租房容易存在治安消防隐患、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为确保群众居住安全,6月至9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日租房和网络短租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取缔具有群租形态的日租房、黑开旅馆和未经许可经营的日租房、短租房620余户,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40余人。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些短期出租屋达不到旅馆业的行业标准,难以要求其按照相关规定采集住宿人员的身份信息,极易成为社会治安盲点和违法犯罪多发地。

    故省公安部门提出加强管理措施:要求设置租住人员信息采集系统;要求即时采集租住人员基本信息并向公安派出所报告;要求有专职管理人员。

    那么这类涉事人员将会受到什么处罚呢?报道中只提到要取缔具有群租形态的日租房、黑开旅馆和未经许可经营的日租房、短租房,据以往报道,这些涉事人员通常会受到“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为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警方应该严管日租房。警方查处日租房应该成为日常事项之一,而不仅仅只是突然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