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自己交五险一金 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通常我们提到五险一金,是找工作时,看单位是否为职工买五险一金。然而总有一部分骨骼清奇的人想要逆潮流行事,希望自己可以买五险一金。如何自己交五险一金呢?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如何自己交五险一金

    辞职后又没有找到新工作,但是不愿意断缴五险一金,那自己交五险一金可以吗?从五险一金规定来看,个人缴纳社保只能办理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同时,只能在户口所在地的人社局办理,不支持异地办理。

    可见,个体缴纳社保受到的限制很多,无法缴纳住房公积金,也就意味着无法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来买房,这么看来损失有点大。如果条件允许还是找一家单位供职吧。

    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2018五险一金有了大变化,这些大变化对大家的生活会产生什么影响呢?一起来看看。

    1、两种养老金待遇都上调了

    近期,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了。5月10日,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增加18元。

    2、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方案获批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是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第一步。这将均衡地区之间的养老保险负担,调剂余缺。也就是说,以后不用担心有的地方养老金不够发了。

    3、社保费率继续阶段性降低

    自2018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19%的省(区、市),以及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9%的省(区、市),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高于9个月的,可阶段性执行19%的单位缴费比例至2019年4月30日。

    4、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有变化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各地区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程序确定,最高不得超过12%。

    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大力推行网上审核和业务办理,缩短审核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