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或加快推出 哪些人将会受到影响?

    房产税大家都听说过,可是房地产税你了解吗?虽然两者只相差一字,但却有着天壤之别,近日,有消息称房地产税或加快推出,那么房地产税具体推出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房地产税的到来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

    什么是房地产税?所谓房地产税其实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有关的税收都属于房地产税,那么房地产税的征收标准是怎样的?虽然房地产税被议论了很长一段,但具体征收措施依然还没有定下来。

    早前,有消息称房地产税将会在2020年推出。不过对此官方并没有给出确切的回应,但不排除未来将会根据楼市的基本面的需要,适时推出房地产税。

    有专家建议,针对房地产税征收对象应该限制在高端或者多套房政策持有者,而从富人身上征来的税收则补贴在低收入的租房刚需族上,如果房地产税一开始就实行普遍征收将会增加企业负担,因此,业内人士指出,应该拟定一个合理的税率,要稳妥的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不能操之过急。

    房地产税征收
    房地产税征收

    对于房地产税的实施,很多人也在问,房地产税将会对我们的切身利益带来哪些影响,据了解,一旦房地产税全面实施,将会有两类人受到影响。不过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或许不大,不会影响到房价的跌涨。而受到影响的两类人分别为:

    一、房地产投资者:对于炒房客来说,征收房地产税就意味着持有成本增加,从而影响到流动资金与收益方面。

    二、住房刚需族:对于购房自住的人来说,受部分投机者退场的影响,楼市或许会变得相对缓和,因此,只要价格合适就可以择机购买。

    总之,有购买能力的,早买比迟买好,毕竟钱拿在手上不会升值,但房价上涨可是不等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