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贵退休预告 马云卸任计划致阿里蒸发千亿市值

    昨日,马云宣布计划明年退休,阿里巴巴股价应声跌至一年新低,市值单日蒸发155亿美元(约合1060亿元人民币),堪称史上最贵退休预告。那么马云卸任将会对阿里巴巴造成哪些影响呢?除了股价下跌,阿里巴巴日后发展会不会受限?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9月10日上午9点10分,马云发表公开信称,将于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该职位将由现任阿里巴巴CEO张勇接任,自己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此消息疯狂刷屏。受此影响,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昨日盘前跌逾2%,开盘后更是一路走低,盘中一度跌超4%,最终收盘跌幅约3.7%。

    实际上,上周五(9月7日)在“纽约时报称马云将于周一退休”的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当天盘后便下跌2.32%。

    目前,阿里巴巴最新收盘价156.36美元/股,市值约4021亿美元,较上周的4176亿美元蒸发约150亿美元(约人民币10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