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公交微信扫码支付 广州公交已全面实现微信支付

    如果人不多不挤的话,坐公交车优哉游哉地去上班,很是惬意啊。但是每天都要准备公交车零钱,也很令人苦恼呢?但是小编来到广州之后,因为地铁里面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被逼无奈,小编转战公交,惊喜地发现,广州乘公交微信扫码支付,非常方便,广州公交已全面实现微信支付。那乘公交微信扫码支付怎么操作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维码
    二维码

    乘公交微信扫码支付具体怎么操作?操作很简单,上了公交车之后,在收费箱旁边会有一个微信二维码,这时,需要你拿出手机扫二维码,在微信上下载一个小程序:羊城通乘车码,之后会有一系列绑定和免密支付的操作,完成之后,手机上会显示一个二维码,这时将自己的手机放入公交卡刷卡器旁边的手机槽,听到交易成功之后就可以了,随后,微信会收到扣款凭证。

    小编用的是羊城通乘车码,但是微信还支持腾讯乘车码,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小程序,但是腾讯乘车码似乎是通用的。下面,来介绍一下怎么使用腾讯乘车码。

    1、打开微信,确保有流量,可以微信最上方放大镜处直接搜索“腾讯乘车码”;

    2、可以微信最上方放大镜处直接搜索“腾讯乘车码”;

    3、也可点开“发现”,找到里面的“小程序”,点击进入“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

    4、找到“腾讯乘车码”点击进入,即可看见一个乘车码,乘车码自动刷新,建议坐车时点击进入使用;

    5、将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中的扫码仪,即可付款乘车,不知道在哪里扫,可以问下司机,不要着急。

    乘公交微信扫码支付,将会更方便我们的生活,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等公交时,需要提前打开微信乘车码,避免上车时,因为要找出乘车码而滞留在车门口,影响其他乘客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