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降历史最低 如今还有哪些投资能赚钱?

    自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A股市场成了重灾区,但9月以来,随着部分A股降历史最低,市场上迎来了回购风潮。9月11日,社科院发文称,A股估值已降至历史较低水平,上市公司运营保持稳定,价值投资浮现。但有些投资者还是希望能寻找其他的一些理财方式,那么如今还有哪些投资能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部分A股降历史最低

    9月11日,上证指数触及当日最低点2652.70点后被迅速拉升,这比8月20日创下的30个月新低2653.11点仅高出了1.2点。A股仍在磨底中,不少A股降历史最低。很多上市公司不安于股价大幅下跌,纷纷抛出了回购方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计702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公告,其中490家已实施回购,合计回购资金达241亿元。

    A股市场
    A股市场

    在业内分析师看来,此轮掀起的回购潮除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动机外,更隐秘的两大动机包括:中小市值公司股价跌跌不休,大股东担心控制权旁落;大股东质押比例过高,担心爆仓风险。因此,投资者对回购潮,要仔细甄别回购动机。

    如今还有哪些投资能赚钱?

    1、银行理财产品:由银行设计发行的理财产品,可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相比存款,收益更为灵活,也可能更高,当然个人也必须承受一定的风险。相比大多数理财工具,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可控,收益较稳定。美中不足的有一定的投资门槛。

    2、黄金:自古以来,黄金便是“硬通货”,财富的象征,也是财产保值的利器。目前,黄金投资不仅包括实物,也有黄金期货、纸黄金投资等更为丰富的形式。黄金保值的作用非常明显,但是价格波动大,投资理财风险也很大,投资黄金须谨慎。

    3、基金:基金将分散的个人资金集中起来,交给专业的团队投资,争取更大的收益。对于缺乏专业知识的个人投资来说,基金无疑帮他们省去很多时间和精力。基金的种类很多,风险不一,一般来说,收益越高,风险越大。

    4、信托:信托即受人之托,代人管理财物。信托产品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理财工具,因其高收益而备受青睐。目前,国内信托因为有“刚性兑付”的潜规则,其风险往往被人忽视。信托产品比较高的起投门槛,也让部分投资者望而却步。

    5、宝宝类理财:以余额宝和理财通为首的宝宝类理财,可谓近年来最平民化的投资理财方式了,这类理财方式的好处在于,风险系数较低却且拥有稳定的收益,是非常不错的投资理财入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