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力催收报警有用吗 网贷遇到暴力催收怎么办?

    近年来,很多人在急钱用的时候,都会选择在网上借贷。虽然很多网贷公司都不和征信对接,但不少网贷公司会有网贷暴力的情况,例如向借贷人发送骚扰短信,甚至是暴力恐吓等情况。那么面对暴力催收报警有用吗?网贷遇到暴力催收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遇到网贷暴力催收报警有用吗

    可以明确的是,报警肯定是有用的,只要小贷公司在暴力催收过程中涉及威胁人身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状态,那么就可以报警。

    从2018年3月17日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发布了催收自律公约,其中明确规定,对于以利息、违约金和各种费用形式对债务人收取的综合资金成本超出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不得对超出部分进行催收。

    暴力催收
    暴力催收

    其中第三章第十三条指出,催收对象应该符合要求,不得骚扰无关人员,那么意味着小贷催收只能联系借款人,而不能采用爆通讯录、打电话给借款人的亲朋好友的方式催收。

    如果借款人在生活中遇到暴力催收的情况,那么不仅可以通过报警的方式快速制止他们的行为,还可以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监管机构投诉电话或邮件系统进行举报。

    遇到暴力催收怎么办?

    但总的来说,想要避免发生暴力催收,最好还是保持良好的借贷习惯,其实只要我们在正规的贷款平台上借款,并按时还款,一般是不会发生暴力催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