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选举制裁令签署 对黄金价格有何影响?

    距离两年一度的美国中期选举只有两个月了,为了巩固在国会的势力,特朗普近来动作频频。昨日特朗普选举制裁令在美社会引来巨大关注,市场黄金更是突破1200美元关口,那么特朗普选举制裁令的签署,对对黄金价格有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特朗普选举制裁令引关注

    据俄罗斯网9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2日向记者表示,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有关干预美国选举的制裁令。该行政令将对美情报部门怀疑通过网络攻击等方式干预选举的外国个人和组织实施制裁。

    特朗普选举制裁令
    特朗普选举制裁令

    博尔顿表示,有关干预美国选举的制裁令将适用于宣传和发布虚假信息等行为,制裁对象将包括个人、法人乃至整个国家。

    此前指责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总统选举的美国情报部门表示,即将于今年11月6日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也面临相同威胁。特朗普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谨防干预事件的发生。

    俄罗斯一再否认有关干预美国选举的指责,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这些指责毫无根据。

    特朗普选举制裁令对黄金价格有何影响?

    1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选举制裁令,对干预美国选举的外国公司也许个人实施制裁。制裁包括限制资产和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疑似针对俄罗斯。周四,受美指下探影响,黄金价格一举升破1200美元关口。不论从头寸还是市场情绪来看,黄金(GOLD)都将迎来良好的上行。

    此前,黄金(GOLD)投机性空方头寸不断上升并录得纪录新的低点。不过,目前,空方持仓已经开始逐步减少。黄金(GOLD)商业性净空方持仓跌至-6525份合约,为2001年来首次。也就是述,黄金(GOLD)商业性持仓自2001年来首次转为净多方。

    但就目前而言,由美国主导的全球贸易依旧是影响黄金走势的最主要因素,毕竟导致黄金价格频繁动荡的背后推手还是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