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秘鲁追回黄金面具 秘鲁黄金面具价值多少钱?

    秘鲁黄金面具是秘鲁一件国宝级的文物,据说有近1000年的历史,1999年间在走私团伙的运作之下,黄金面具被走私出境,此次20年后这块传奇的面具便开始了它的漂泊之路。9月10日,经过20年的努力秘鲁追回黄金面具,那么秘鲁黄金面具价值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秘鲁追回黄金面具引关注

    9月10日,经过近20年的司法和外交努力,秘鲁日前追回了一副流失海外的黄金面具,10日秘鲁追回黄金面具后,在总统府展示了这件珍贵文物。

    1991年,考古学家在秘鲁北部兰巴耶克省发现了一副距今约1000年的黄金面具。1999年,这副黄金面具被走私出境。同年,在国际刑警组织配合下,这件文物在德国威斯巴登被找到。经过漫长的司法程序,2016年12月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下令将面具归还秘鲁。

    秘鲁黄金面具
    秘鲁黄金面具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当天强调,这副历史悠久的黄金面具是秘鲁西坎文化时期的一件重要文物,是国家宝贵的文化遗产。秘鲁政府将继续努力,追讨走私到国外的文物。

    黄金面具价值

    巴尔武埃纳发声明称,巴伐利亚当局已将面具交给位于柏林的秘鲁大使馆,将于未来数周内送抵秘鲁,他对秘鲁西坎文化其中一个最具代表性的资产终物归原主感到高兴。

    最后根据媒体报道,秘鲁黄金面具在收藏市场上价值惊人,虽然在秘鲁政府压力之下,秘鲁黄金面具没有真正进入过收藏市场,但媒体称,曾有神秘卖家为黄金面具出价千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