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积金新政 新政策下买房会更困难吗?

    对于很多北京市民来说,面对接连攀升高昂的房价,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是一个很好的途径。近日,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几条北京公积金新政,让不少市民高呼以后公积金买房更难了,那么2018北京公积金新政内容有哪些?以后买房会更困难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北京公积金新政

    9月1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几个重磅政策。其中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关于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住房公积金归集服务水平的通知》将彻底改变未来市管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这些政策将从9月17日正式施行。

    北京公积金新政策
    北京公积金新政策

    总的来说,2018北京公积金新政有以下6大变化:1、认房又认贷,二套最高贷款额降至60万;2、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缴存超11年才可贷120万;3、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5%;4、贷款期限最长不超65岁,月还款额不超月收入6成;5、东、西城户籍买郊区房,贷款额度可上浮20万;6、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受限。

    北京公积金新政下买房会更困难吗?

    在北京公积金新政实施后,买房子购买会更困难吗?答案是的。首先是公积金房贷利率上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已经连续多月出现上调的情况,少则提高5%,多则高达40%,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显而易见的增加了。

    此外在北京公积金新政下首付提高。在房价畸高的大城市,首付对于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来说,很难支付得起。而工薪阶层是购房的主力军,提高首付比例,无疑是在提高工薪阶层的购房门槛。

    最后就是贷款额度下降。对于目前北京的房价来说,一年贷款10万,想要短时间内贷款买房基本是不太可能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如果无法贷款买房,需要付全款买房的话,无疑是不现实的。之前有过机构做过统计,超过70%的购房者买房都是贷款的。因此,如果真的要全款买房的话,意味着楼市交易量要下降70%左右。

    总的来说,北京公积金新政的出台,是为了楼市能持续良性的发展,从长期来看,这是一件好事。但就目前而言,北京公积金新政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的成本和门槛都会大大提高。当然如果楼市不能良性发展,对于我们普通市民来说,也是未必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