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安置退役士兵 入职后具体薪资待遇如何?

    我国建军已经有91的历史,而近四十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国经济、物价也在提高,退役军人抚恤提高也成了社会热点。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了央企安置退役士兵的相关信息,据了解,2018年央企安置退役士兵将会达到1.5万个,那么具体薪资待遇如何?下午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央企安置退役士兵进度

    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向各中央企业下达2018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接收安置计划。根据计划,2018年度央企提供1.5万个岗位安置退役士兵。

    这是退役军人事务部认真落实军地10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退役士兵安置质量、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的重要举措。

    退役军人待遇最新消息
    退役军人待遇最新消息

    2017年,相关部门向100余家中央企业试点下达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接收安置计划。央企提供岗位1.3万余个,近4000名退役士兵选择了岗位。今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此基础上,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聚焦安置质量和岗位落实,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改进编制办法,规范工作程序。

    哪些退役士兵符合安排?

    答:政府安排工作对象主要有4类:1、服现役满12年的士官;2、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兵;3、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兵;4、烈士子女士兵。

    另外,中级以上士官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6级残疾等级,本人自愿放弃退休安置的,可以选择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对这部分退役士兵,安置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进行安置,保障其第一次就业。

    具体薪资待遇如何?

    此次央企安置退役士兵,中央企业的工资福利待遇都在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线以上,随着岗位晋升到一定职位,部分企业实行年薪制。

    退役士兵享受所在单位正式员工同工龄、同工种、同岗位、同级别待遇。军龄10年以上的,接收的企业应当与其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不得出台针对退役士兵的歧视性措施,严禁以劳务派遣等形式代替接收安置。对拒绝履行接收安置退役士兵任务的单位进行责任倒查,采取适当措施予以处罚,督导相关单位保质保量落实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另外,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6级残疾等级,本人自愿放弃退休安置的,可以选择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从这些政策中,我们不难看出我国对退役军人的关爱,也符合了近年来军人抚恤优待工作的积极适应国家和军队建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