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上征信吗 盘点三种不会上征信的情况

    如今办理信用卡的人很多,但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时都不懂得理智消费,所以就总有逾期的现象发生。不少小伙伴都认为逾期一定会上征信,其实信用卡逾期也存在不上征信的可能。那么,哪些情况下不会上征信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吧。

    信用卡逾期上征信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一、未超过还款宽限期。根据《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规定,银行一般都需要提供为期3天的还款宽限期。当然这个规定并不是硬性规定的,所以各银行的还款宽限期都可能不同。而只要你的逾期还没有超过还款宽限期,就不会上征信,所以你只需要在还款宽限期内将最低还款额还上就行了。不过,像工商银行是没有还款宽限期的,所以你的工行信用卡一逾期就会上征信。

    二、未超过银行规定的“容差”。《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除了规定银行要提供容时服务外,还规定了银行要提供10元的容差服务,当然各银行的容差可能都会有所区别。所以哪怕你的信用卡逾期了,只要你的欠款没超过银行的容差,就不会上征信。不过,工行信用卡是没有容差服务的,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三、银行还没有上报。当你的信用卡逾期,银行就会上报给央行征信系统,你才会上征信,但银行上报征信通常都不会在你逾期后马上就上报的,所以你只要在银行还没有上报前把欠款还清,那么即使你逾期了也不会上征信的。这里需要留意,因为工商银行没有容时容差服务,所以你的工行信用卡也是一逾期就会被马上上报给征信的。

    小编提醒:我国个人征信记录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只要居民个人在银行办理过借贷业务,或为别人提供过担保等行为,那么就能在国内任何一家商业银行查到信用报告。另外,如果信用卡超过3个月不还款,银行就请律师向用户发出律师函,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费用将由持卡人承担。逾期金额过大的话,还有可能会坐牢,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