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财产安全该如何保护?

    在如今网络已经逐渐全面普及的年代,个人的网络财产安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近日,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市启动,会议提到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那么个人网络财产安全该如何保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

    9月14日下午,2018年北辰区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展览暨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副区长马希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天津网络安全宣传周
    天津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共北辰区委网信办主办,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团委、区妇联、区金融工作局承办,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协办。

    本次活动得到移动、联通、电信北辰分公司及北京天融信、北京神州绿盟等多家网络安全技术公司大力支持,得到新华网天津频道、腾讯大燕网、新浪天津、网易天津、一点资讯、澎湃新闻、津云新媒体集团等多家新媒体平台的广泛关注。

    个人网络财产安全该如何保护?

    1、支付软件要实名认证:支付软件实名认证可以提高安全性,尤其是重置密码时,实名认证后的用户会被要求验证更多的细节,提高安全性。

    2、要设置密码:同学们要设置一个难破解的手机开机密码,另外还要为不同的支付软件设置不同的密码,减少手机丢失和被盗带来的安全隐患。

    3、要谨慎保管个人隐私信息:如涉及需要提供自己手机验证码、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一定要当面核实其准确性,千万不能把这些随便泄露给他人。

    4、如果手机被盗,要给电信运营商和支付服务商打电话挂失。第一时间挂失SIM卡,以防被用于其他用途;如果手机绑定了支付软件,还要打电话给支付服务商,冻结相关业务。

    5、要及时为手机系统打上安全补丁。

    此外,在公众场合下,要注意不要随意连接陌生Wi-Fi,黑客的攻击方式并不复杂,有很多傻瓜式的黑客工具即可,在公共WiFi上,黑客再自建一个名字相似度高的“钓鱼”WiFi,用户无需输入密码就可“蹭网”,其个人信息和数据就掉在黑客精心设下的免费陷阱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