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安全宣传周 个人网络财产该怎么保护?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的普及,网络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近日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成都召开,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会议上将开展一系列的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而同时,网络安全也再度被提及,那么个人网络财产该怎么保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7日在成都启动,同时,2018网络安全博览会也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共同举办。

    成都网络安全宣传周
    成都网络安全宣传周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涉及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分主论坛和分论坛)、带有普法意义的主题日活动、表彰先进典型、技能竞赛、微课征集等。此次盛会规格之高,范围之广,专业之强,为历届博览会之最。这表明国家对网络信息安全及普法教育的重视程度逐年增强。

    个人网络财产该怎么保护?

    1、不要连接陌生Wi-Fi:一些没有设置密码的Wi-Fi实际上并不安全,有可能是黑客设置的陷阱。

    2、不要随意下载安装手机应用:木马病毒可窃取到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有了这些信息,骗子可以利用补办SIM卡的方式,通过手机网银盗取银行存款。

    3、要谨慎保管个人隐私信息:如涉及需要提供自己手机验证码、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一定要当面核实其准确性,千万不能把这些随便泄露给他人。

    4、如果手机被盗,要给电信运营商和支付服务商打电话挂失,第一时间挂失SIM卡,以防被用于其他用途;如果手机绑定了支付软件,还要打电话给支付服务商,冻结相关业务。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个人的手机密码一定要妥善保存,为不同的支付软件设置不同的密码,减少手机丢失和被盗带来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