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二手房价格连降 金九银十难以出现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是为了一套房子,可我们在买房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房价,有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海二手房价格连降9个月,那么此时购买二手房是不是会更划算些呢?

    二手房
    二手房

    在经过了这几年房价的上涨,上海房价已是动辄八百万甚至上千万/套,已经涨得与当地居民收入水平脱节。当炒房需求退出后,房价自身就有调整的需求。此外,前几年房价的非理性上涨,已经消耗掉了大量的本地买房需求。再加上,多数购房者都是买涨不买跌,目前二手房价议价空间提升了,房价开始下跌了。

    受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从紧、市场需求紧缩的影响,自5月以来,二手房市场一直处在持续下跌的降温通道中。其中,成交量环比明显下滑,绝对水平降至低位,均价趋稳,整个市场的成交节奏持续放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10城二手房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受监测的10大城市二手房累计成交约34.3万套,同比下降20%,降幅较1至5月收窄2个百分点。

    今年,上海二手房价格有下降趋势。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为3916点,已连续9个月下行,相比去年同期下跌1.81%。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7日发布的《上海2018年房地产市场8月报》显示,8月份,上海二手住宅成交约1.35万套,环比下降3.4%,同比上升17.4%。1-8月上海二手住宅累计成交约10.9万套,同比上升3.7%。

    整体来看,上海二手房成交自2017年初以来一直属于低位盘整状态,目前绝对量已经处于近6年低位水平,后续下降空间有限,随着政策面和资金面的趋紧,预计短期内成交仍将继续低位盘整,金九银十难以出现。

    为何二手房价格有下降之势?有媒体表示,这与市场整体“供大于求”有关。今年新房供应持续涌入市场,上半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套数2.09万套,比去年下半年上涨103%,相当于翻倍。

    房价
    房价

    而7、8月份也一反往常“淡季”,新增供应套数维持在1万套左右,持续刷新年内记录。整体房源数量增多,使得购房者选择权扩大,部分急售房东只能下调房价以求出手。

    另一些房东选择撤牌观望,“卖房”变“出租”现象时有发生。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上海二手住宅挂牌量为79114套,比去年同期下降约50%。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一、二手住宅市场逐渐走出独立行情,是市场供应量、交易总量存在较大差异所致。8月中心城区成交量下降幅度最大,大面积豪宅下降明显,中级改善成交逆势上扬。新兴城区近郊延续议价揽客,普通刚需及中级改善成交增多,中外环间房源关注度上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上海的二手房市场量缩得很小,基本上是从2016年四季度开始就一直处于量能偏低运行的状态。

    今年前8个月上海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同比略有好转,但仍处于偏低的水平。二手房价格则呈现小幅下跌的态势,这其中又分为两个阶段:2016年四季度到2017年上半年,上海二手房价格处于高位盘整状态;2017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小幅下跌,最近跌的态势略有扩大。

    杨红旭认为,当前上海二手房市场很明显处于降温通道。这其中一方面是由于政策调控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市场内部也有调整的自我需求,过去两年这一波上涨幅度都比较大,市场需求透支,需要重新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