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波政策红利 这些利民惠民举措你享受到了吗?

    进入9月份,又有新一波政策红利来袭,你准备好迎接了吗?那么这波政策红利都有那些福利呢?据悉,这次出台的惠民政策涉及范围很广,与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息息相关。

    福利
    福利

    为了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许多政策是需要不断改进的,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增加居民的幸福感,对于居民来说,养老,教育,医疗等各方面是最为关心的,也与他们的生活有着密切关系,那么现如今,关于这些政策又有了哪些新福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浙江温州:新建民办养老机构最高可获300万元补助

    浙江温州近日出台相关政策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对符合标准的各类养老机构建设给予财政补助,其中新建民办养老机构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补助。

    根据温州出台的《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为推动民办养老机构提质扩容,温州市区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床位数在200张以上的新建民办养老机构项目,市级按项目到位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给予3%、不超过300万元的补助。

    上海基层探索“被照顾+被需要”养老生活新方式

    近日,上海徐汇的柿子湾小区为拥有专长、也有心为小区居民提供帮助的退休老人,建立了社区公益智库。今后,小区居民如果遇到不解的事、烦心的事,近在身边就能请教到“专家”。这种“被照顾+被需要”的养老生活新方式,已经作为“上海市创意公益项目”逐步在全市展示推广。

    养老
    养老

    据悉,“被照顾+被需要”养老生活新方式,主要是通过把有专业和专长、又有心为周围邻居服务的退休老人集聚起来,以“智库”的方式组成服务团队,对居民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以邻居的身份,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做咨询和释惑解疑工作,以此让有专长的退休老人在为邻居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被邻居需要所带来的愉悦。

    山西:年内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

    据报道,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山西省将在2018年内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进城入村”流通渠道全程畅通。

    意见提出,山西省力争到2020年,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成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递业务量增幅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到2035年,山西省快递从业人员数量达到10万人。对此,山西省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快递的许可备案审批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简化办理手续,压缩办理时限。

    “咨询”变“监督”助推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据悉,在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当地广播电台与纪委监委搭建的问题反映平台日前进行了对接。群众对涉及民生领域类的问题咨询也变成了对干部的监督,助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