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靠谱吗 大学生助学贷款条件有哪些?

    现如今,中国贫富差距太大,很多落后山区里面的孩子都没钱上学,一些学习成绩优异又考上了重点大学的,却因为家里经济困难而不得不放弃学业,不过现在政府推出了一个助学贷,是专门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孩子贷款上学的,那么助学贷款靠谱吗,有没有风险呢?

    大学生助学贷款可靠吗?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据了解,助学贷款是国家推出的一款专门针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助学贷可以帮助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保证他们有足够的钱上学,学生若想借款,只需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即可,并且借款学生只要承诺按时还款,不用办理抵押或者担保手续,对于贫困学生来说,这项政策犹如雪中送炭,解决了他们在校期间费用不足的后顾之忧。

    由于助学贷是国家政府推出的,所以可靠性是非常高的,而对于利息方面,学生在就读期间是不需要承担任何利息的,如果毕业后一次性还清全款也是免息,若是分期还款则需要计算利息。

    那么想要申请助学贷款的小伙伴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贷款
    贷款

    1、学习刻苦并且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家庭收入无法支撑完成学业的各项费用;

    2、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行为;

    3、具备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4、学校审查,符合相关贷款规定的其他条件。

    以上就是关于助学贷的相关情况以及申请条件,若想要申请助学贷小伙伴一定要先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并且提前准备好资料,这样申请起来会更加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