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 业务扩展是主因

    据媒体消息,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通过网络媒体的分析报道,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业务扩展是主因,以前只做第三方金融服务,后来业务扩展到数码科技,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就很有必要了。

    京东金融
    京东金融

    京东金融表示,京东数科是京东数字科技的简称。之所以进行更名,是因为当前集团除了数字金融业务外,还推出了京东城市、数字化企业服务、智能机器人等业务。

    我们对于数字业务边界的拓展,早已超出了京东金融原本的范畴。而纵观公司所有业务,其本质都是基于数字,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去优化用户体验、降低行业成本、提高行业效率。所以说,数字科技更能体现集团整体定位。

    京东金融表示,虽然进行更名,但数字金融业务未来仍会是整个集团的重要板块,将不断积累相关能力,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创新产品、优化用户体验,在依法合规下开展业务。

    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意味着该公司的未来定位和战略发展方向已经发生了改变,京东金融正式由一家金融公司向科技公司转型。

    有网友称:“数科是实体经济,金融是虚拟经济,这次京东做对了。”确实互联网公司从事金融业务的优势在于技术和科技能力,而非金融。明确定位有利于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