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医保怎么报销 大学生医保一年多少钱?

    随着如今社会就医看病成本的提高,很多高校都会联合政府社保机构,共同推出大学生医保,以减轻大学生就医的经济负担。一般大学生医保都会包括门诊报销,和药物报销等,对于缺乏经济收入的大学生来说非常划算,那么大学生医保怎么报销?大学生医保一年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看看。

    大学生医保报销使用方法

    如今不少高校都会统一为学生购买大学生医保,费用由学校方面统一征收,并会发放大学生医保卡。一般情况下报名大学生医保,需要填写学生的医疗保险信息登记表,相关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也是需要准备好的。

    大学生医保
    大学生医保

    需要注意的是,大学生医保卡一定要保存好,和普通的医保保险使用一样,大学生医保卡是报销大学生医保的主要凭证,也会保存个人重要的参保信息。

    大学生医保费用多少钱一年

    目前,大学生医保费用一般不会太高,每年的缴费费用一般在30到50元之间,这也是财政补助后的费用标准。考虑到大学生医保可以报销门诊、住院、大病等费用情况,办理大学生医保还是非常划算的。而一些贫困大学生,是可以申请免费大学生医保的。

    大学生医疗保险
    大学生医疗保险

    但由于我国各地经济情况不一,所以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医保缴费标准也不尽相同,但一般缴费标准不会超出上述的范围内,具体的收费情况可以到学校相关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