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机炒房被严打 炒房行为会受到哪些处罚

    前不久北京房租迎来一轮暴涨,房租暴涨的直接原因或因长租资本涌入,而房租高的根本原因是房价高。针对这个状况,昨日,北京住建部发文称要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投机炒房被打,炒房行为会受到哪些处罚?一起来看看吧。

    投机炒房被严打
    投机炒房被严打

    投机炒房被严打

    针对楼市乱象,官方监管部门开始行动,投机炒房被严打,炒房者日子不好过了。北京住建委昨日发文称,成立北京市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任组长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规划国土委、市工商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营管部、北京银监局按照职责分工负责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督促指导各区相应部门开展具体工作。

    依托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专班机制,保持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炒房行为会受到哪些处罚

    投机炒房被严打是怎么定义炒房的呢?据悉,有以下行为被列为炒房者:

    雇人制造抢房假象、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用捆绑车位等方式变相加价。

    炒房是一种市场行为,并不违法,那么投机炒房被严打,这些炒房行为会受到什么处罚?一般来说是管理部门约谈相关企业或者以罚款来解决。而真正的解决方案是从制度层面出发,制定更好的规章制度限制炒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