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葡萄牙现百年沉船 百年宝物收藏价值是多少

    据网媒报道,9月22日,考古学家在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海岸发现一艘有着百年历史的沉船。潜水员在船上发现了胡椒等调味料、当时非洲部分地区用作奴隶贸易货币的贝壳以及中国明朝万历年间(1573-1619)的瓷器等。葡萄牙现百年沉船,百年宝物收藏价值是多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沉船
    沉船

    葡萄牙现百年沉船

    CNN报道说,这艘沉船距离水面约40英尺(约12米),9月3日在一个由葡萄牙卡斯卡伊斯市倡导的水下项目进行过程中被发现。该项目的负责人弗莱雷称这是“十年一遇的重大发现”。卡斯卡伊斯市市长卡雷拉斯认为“这是本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

    潜水员还在这艘船上发现了一些刻有葡萄牙徽章和浑仪的青铜炮。弗莱雷认为,根据目前所发现的信息,这艘船可能是从印度开往里斯本。

    报道说,目前一些物品被从沉船取出以便妥善保管。潜水员将继续对此船进行探索,研究人员将根据历史档案来查明这艘船的信息。

    百年宝物收藏价值是多少

    葡萄牙现百年沉船,沉船上有很多百年宝物,但是宝物到底该归属哪个国家呢?百年宝物的收藏价值是多少呢?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考古学者、本身是律师的罗伯特·麦金托什对BBC表示,针对这些打捞作业,国际社会有一些协定好的规则。然而沉船中的贵重物品该由哪一方来保管,往往由不同国家根据国际法架构去商议。

    那百年宝物收藏价值是多少呢?这些宝物是明朝万历年间世界各国交往的见证,对于明史研究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历史研究根本原则就是论从史出,此次葡萄牙现百年沉船,其中的百年宝物为历史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所以,百年宝物收藏价值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