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人均信用分创新高 贷款更容易或将引发次贷危机?

    信用在现代社会的作用之大不言而喻,大家要开通蚂蚁借呗,条件之一就是芝麻信用分要满足600分才可以。在美国,有更加完善的信用体系,据网媒报道,美人均信用分创新高,贷款更容易或将引发次贷危机?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详细报道。

    信用分
    信用分

    美人均信用分创新高

    美人均信用分创新高,这意味着美国人获得的贷款利率更低了。9月24日,美国信用记录公司FairIsaacCorporation(FICO)发布报告称,2018年4月,美国的人均信用评分FICO达到704分,为2009年10月到达史上最低分686分之后达到的最高点。FICO平均分第一次达到700分是2017年4月。

    美人均信用分创新高提高了美国人的消费能力,美国信用分对美国人的生活有重大影响。FICO的分数从范围为300分到850分,根据个人的信用记录、付款准时性、负债的多少、银行账户开通和存续时间的长短等多项指标对客户的信用进行评分,其中,670-739是"良好",740-799是"优秀",800以上为"卓越"。在美国,信用记录不但关系到个人的房贷、车贷,一些就业机会有时也要求申请者入职前提供信用记录分数作为录用的重要参考,因此对个人的影响很大。

    消费者将有资格获得他们希望得到的大部分信贷

    FICO评分系统得出的信用分数范围在300-850分之间。在10年前金融危机期间,美国人的平均信用评分一度触及686分的低谷,当时的房屋止赎数量急剧增加,自那以来稳步上升。

    FICO负责评分和分析的副总裁伊森-多恩赫姆(EthanDornhelm)表示,704的平均分数被认为是“非常好的”,“消费者将有资格获得他们希望得到的大部分信贷。”被认为“好的”信用评分通常高于700,而超过760的分数被认为是“优秀的”。

    多恩赫姆表示,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信用行为和分数,他们更经常地检查自己的分数,这种理解和意识有助于你管理和维护良好的信用。

    新的公共记录标准,从信用报告中剥离所有民事判决和税收留置权,也对整体评分的上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贷款更容易或将引发次贷危机?

    然而,信用卡余额和拖欠率也在稳步上升。多恩赫姆表示:“随着我们从大衰退中走得更远,贷款机构越来越多地争夺新的信用卡数量,部分原因是放松他们的承销标准,以提高竞争力。”

    美人均信用分创新高刺激了家庭支出,家庭支出约占美国经济的70%。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LLP)预计,假日购物季将创下纪录,11月至1月的销售额约为1.1万亿美元。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发人深省的数字,这些数字可能预示着一场全新的变化。

    1.美国人的借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抵押贷款余额以LendingTree(一家公司)警告的速度增长,与住房泡沫前的水平一致。

    2.个人储蓄占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例正在下降,从2月份的7.4%下降到6月份的6.7%。

    3.自大衰退结束以来,汽车贷款--人们普遍担心其将引发下一场次贷危机--已稳步攀升,消费者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偿还这些贷款。4.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ReserveBankofNewYork)的数据,第二季度美国家庭债务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3.3万亿美元。

    总而言之,美人均信用分创新高意味着美国人贷款更加容易了,人们的消费能力变强,提前消费的观念会促使美国人买买买。一旦出现大批信用卡逾期,美国金融很有可能崩溃,迎来新的次贷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