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靠谱的理财产品有哪些 盘点五类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2018年以来,股市行情不好、P2P行业也出现了一波雷潮,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于是开始关注低风险类的理财产品。那么,现在靠谱的理财产品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五类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靠谱的理财产品有哪些
    目前靠谱的理财产品

    一、国债理财。国债理财产品由国家发行,银行承销,是比存款还安全的理财产品之一。虽然国债的风险低,但其收益表现却很亮眼。以2018年3月发行的国债产品为例,3年期国债年利率为4%,5年期国债年利率为4.27%,这个收益已经超过现在大多数的宝宝类理财产品。

    二、保险理财。理财保险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保险产品,属人寿保险的新险种。目前在我国开展的理财保险险种主要有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保险理财的代表有支付宝的建信养老飞月宝、微信理财通的泰康汇选悦泰混合1号。虽然取用钱不太灵活,但投资收益比国债要高。

    三、货币基金。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货币基金属于低风险评级的理财产品,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目前的收益率在3%到4%左右,有闲钱的可以投资货币基金做为零钱包使用。

    四、银行理财。银行理财有五个风险等级,其中一到二级的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很低,不过最低投资门槛目前仍要5万元。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也有一定的投资期限,属于定期理财,收益率大概在4%到6%之间。如果第一次购买银行理财,需要到银行网点做风险测评。

    五、理财基金。理财基金与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比较具有明显的低门槛特征,银行理财产品购买一般有5万的申购限额,低于5万一般购买不到。而理财基金则是1000元就可以购买。另外,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的投资方向差不多,收益率也差不多。两者的区别是理财基金有一定的投资期限,比如7天、14天或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