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综艺限薪令来了 限薪标准远低于市场价格(2)

    综艺节目未来可能减产

    艺人的影视剧片酬其实和综艺片酬常常有联动效果。微博认证为“资深综艺节目制作人”的博主曾在去年曝光过新兴艺人黄子韬和张艺兴的片酬,并指出黄子韬在参加完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真正男子汉2》后,电视剧片酬从原来的两三千万元直接飙升至7000万元;而张艺兴在参加了综艺节目《极限挑战》后,电视剧的片酬也达到了8000万元。

    此前,针对影视剧演员片酬,三大视频网站和六家电视剧公司联合发布声明,共同抵制艺人“天价”片酬,并限定“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能超过100万元,总片酬(含税)不能超过5000万元”。

    声明发布后影视剧市场冷却,但却也出现了艺人虚报低价实则不接新项目的情况。同时,也有声音指出,演员不拍戏照样可以接综艺赚快钱,甚至“轻轻松松上综艺玩游戏的收入,也能抵上辛辛苦苦在剧组演三个月戏”。

    因此,这次综艺限薪令的下发,不难看出是希望对国内艺人高片酬的现状进行彻底整治。有消息人士指出,由“阴阳合同”引起的查税风波其实早就从影视剧波及到综艺节目,业内收到消息,相关税务部门未来也会介入,“只是具体时间和方式还不确定。”

    行业观察者、“冷眼看电视”创始人杨智帆表示,不少影视剧剧组因为无法确定演员定价,新的纳税方式怎么走账都不确定,目前都不敢开机,直接导致明年电视剧产量可能有所下降,“综艺方面未来可能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