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款5G手机 联想MOTO Z3可升级至5G

    眼看5G时代就慢慢来临了,你准备好新机了吗?移动已确认消息,如要使用5G的话,必须要5G手机。在8月份,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在芝加哥发布了一代旗舰手机MotoZ3,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支持5G外接模块。据悉这将是全球首款5G手机,广大朋友们准备好抢购了吗?

    5G手机
    5G手机

    9月27日,联想CEO杨元庆在北京雁栖湖举行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宣布,联想集团于今年8月发布全球首款5G智能手机MOTOZ3,这是联想向智能+转型的一部分。

    同时杨元庆说,联想要通过AI赋能,做融合各行业价值链环节发展的引领者。

    这是杨元庆于2018年4月11日在联想全球誓师大会上,宣布联想将通过AI构建全球优势之后,对于AI在联想业务上的功能,所做的最新表态。

    杨元庆说,“一种全新的、能够改变世界的智能变革架构正在形成,它有三个组成要素:数据、计算力和算法。”

    凭借规模化设备生产制造能力和广阔的产品线,目前联想正在研发和布局嵌入式SIoT产品,杨元庆认为种类丰富的设备,使联想掌握了海量数据的入口。

    通过不断提升的算法和计算机算力功能,杨元庆透露说,联想已经形成一整套垂直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

    5G网络
    5G网络

    为提高利润率,联想将与存储行业解决方案商NetApp(NTAP)成立合资公司联想凌拓,力求覆盖90%以上包括低端和高端的ToB(2B)存储市场。

    在去年年报中,杨元庆也称,要“把握‘设备+云服务’的时代机遇,打造提供特定服务的新型设备。”

    此后,杨元庆调整了联想集团内部架构: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联想原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整合成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与原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协同发力“智能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共同迎战智能变革时代。

    可以说,AI赋能是陷入低谷的联想集团战略转型的重点。从外部环境看,当前AI风头正劲。“机器之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最近4年全球AI投资额增长了14倍。

    联想财报现实“智能+”业务对于联想集团业绩提升,较为明显。

    2018-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即今年二季报,同时为公司财年一季报),联想数据中心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67.8%,利润率同比改善11个百分点,业务营收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数据中心业务收入来源是“ThinkAgile”融合系统-即完全集成的云基础设施CP系列,可通过软件即服务(SaaS)门户访问的SDN和自动化计算和存储平台,以及HPC,AI和超大规模产品。

    杨元庆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联想正计划开发其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边缘计算产品系列,并继续投资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存储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