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8月商品贸易逆差创新高 对美元走势有何影响?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一来,一直强调要逆转中美每年近3000万的贸易逆差创。而在美国众多损人利己的关税和贸易政策之下,美中商品贸易逆差不但没有降低,反而逐步提高,数据显示美国8月商品贸易逆差创新高,逼近历史最高水平,那么对美元往下的走势有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8月商品贸易逆差逼近历史新高

    8月出口萎靡部分反映了大豆等商品面临关税的影响,当月对华食品、饲料和饮品出口大跌9.5%。7月美国商品与服务贸易已创五个月最大逆差,当月对华和对欧盟逆差双双刷新历史记录。

    美国8月商品贸易逆差
    美国8月商品贸易逆差

    特朗普又要怒了。7月美国对华、对欧贸易逆差已经创记录,在他公布加征商品关税清单的今年8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又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北京时间9月27日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初步报告,今年8月美国商品贸易赤字758亿美元,连续三个月增扩,不但比市场预期水平706亿美元高出50多亿美元,而且接近2008年7月760.25亿美元的纪录高位。今年7月逆差由722亿美元小幅下修为720亿美元。

    对往下美元走势有何影响?

    纵观近期美元走势。未来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非美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紧仍是美元指数中期趋势性走熊的核心逻辑。美联储加息已经难以给美元指数带来更多利好,技术上,均线和CFTC持仓指标均显示美元指数有下跌压力。

    而未来美元走势会如何,还需关注贸易战、中期选举、通俄门、特朗普弱美元倾向等政治性因素。有分析称,几个月来,美国总统特朗普高举贸易保护主义的大旗,希望减少美国巨大的商品贸易赤字。但从数据看,特朗普的措施并没有起作用,反而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