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还钱了 在信用社会老赖无法立足

    据媒体最新报道,贾跃亭还钱了,一个人还钱了却能在网上引发热议,可见这个人非常有名,并且以前有不还钱的臭名,看来在信用社会老赖的生存空间很小啊。贾跃亭为什么还钱了呢?贾跃亭还了多少?一起来看看详细情况。

    贾跃亭还钱了
    贾跃亭还钱了

    贾跃亭是谁?

    贾跃亭,男,汉族,1973年2月6日出生,山西襄汾人,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2004年创建乐视网,于2010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致力于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内容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被业界称为“乐视模式”。

    贾跃亭还钱了

    乐视网公告披露贾跃亭邮件回复,对9月14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的1.36亿股解质押股票处置所得金额优先偿还民生信托的相关债务。今天乐视网股价涨超8%,此前乐视网已经连续2日涨停。

    9月19日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所持乐视网的13652万股于9月14日进行解质押,解质押股份占贾跃亭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3.35%。该部分股份的质权人为民生信托。

    此外,贾跃亭所持乐视网的616.11万股于2018年9月21日进行解质押,解质押股份占乐视网总股本的0.15%。该部分股权为国泰君安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拟处置的部分股份。

    据了解,贾跃亭的质押均价约在20.94元/股(按现有股本测算),按照2折保守估算,这笔融资约在5.74亿元。也就是说,加上利息,贾跃亭一次性偿还民生信托债务将接近6亿元。

    截止2018年9月25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2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3%,其中8.768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全部被司法机关冻结。

    融创接手乐融致新

    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后,乐视今日午后再次封于涨停板,股价创4个月新高。然而尾盘该股打开涨停板,最终收涨3%。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25.15%。净资产为负、高额债务缠身的乐视网近期股价走势强劲。截至目前,自8月20日阶段性低点以来,乐视网涨幅累计近乎翻番。股价疯狂背后,游资炒作迹象明显。

    不难看出,乐视网已成众多游资博弈乐园,游资眼中的香饽饽最近热点事件频发。其一,融创接盘乐视系两项核心资产。两个涨停板与近期的一次拍卖不无关系。

    9月21日上午10时,乐视控股持有的乐创文娱21.8122%的股权、新乐视智家(后改名“乐融致新”)中3124.53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乐融致新2618.3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一同开始被拍卖。

    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发布乐视控股所持股权司法拍卖结果,三起拍卖评估价分别为7.59亿元、1.87亿元、1.57亿元;起拍价和成交价均分别为5.31亿元、1.31亿元、1.09亿元,共计7.73亿元。三场拍卖最终均被唯一竞买人以总起拍价7.73亿元底价成交。

    随后公布的成交确认书显示,三场拍卖背后的买家均指向了同一竞买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而据了解,该公司为融创中国旗下的投资公司,也就是2017年初150亿驰援乐视的投资主体。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乐视网来说,此次乐融致新股权的转换,并不意味着孙宏斌将全面接手乐视网。

    在9月25日的澄清公告中,乐视网仍然表示,目前贾跃亭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更。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此次融创接手乐融致新,或将让乐视网失去对核心资产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