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张信用卡该如何管理 盘点三大信用卡管理小技巧

    不少卡友都拥有多张信用卡,如果申请的信用卡太多,管理起来是极为不方便的。有的小伙伴甚至因为管理不当而出现逾期的情况,容易对征信产生极大影响。那么,多张信用卡该如何管理呢?我们来看看吧。

    多张信用卡该如何管理
    多张信用卡该怎么管理

    1、销掉使用度不高的卡。如果您因一时需要而申请办理了一些比较特殊的信用卡,如境外卡等,而现在不经常出国使用了,那么您就可以考虑把这些卡片注销掉。不经常使用的信用卡在银行那里也就没有那么好的刷卡记录了,对于以后申请提额等会有一定影响,假设你不常使用,而且管理起来很麻烦,那么不如注销呢。

    2、归纳卡片账单日。信用卡太多,不好区分账单日,那么出现逾期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隔两三天就是账单日还款日短信,不仅麻烦还不方便持卡人管理,这时持卡人可以选择更改账单日,直接拨打信用卡背面客服热线电话人工即可更改。另外,额度低的信用卡可以注销,毕竟使用起来十分不方便,还会影响你的再次申卡提额。

    3、从卡片类别进行区分。卡友们可以根据信用卡的类别来划分管理,薅羊毛用卡、日常消费用卡、额度高低的卡都可以区分开来。这样不仅使用起来方便,而且更便于日常管理。另外,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信用卡管理软件,如果个人实在觉得多张信用卡管理不便的话,可以选择下载信用卡管理软件进行卡片管理。

    小编提醒:各家银行在出账单的规则上有所不同,有的银行是多张信用卡各自单独出账单,分别还款;有的银行是多张信用卡记在一个账户下,出一份账单,通过随便一张信用卡即可完成还款。显然,多张信用卡出一份账单的情况更好,方便还款。而出不同账单的信用卡还起款来很麻烦,你要留意每张卡的到期还款日,应还金额等,一不小心就逾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