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贷是什么意思 现金贷和消费贷有何区别?

    不少网友在急需用钱之际,都会选择现金贷这种贷款方式。在蓝领和学生等群体中十分火爆,但现金贷和消费贷有较大区别的。那么,现金贷和消费贷有何区别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两者之间的区别吧。

    消费贷是什么意思
    消费贷和现金贷区别

    消费贷又被称为个人消费信贷,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采取信用、抵押、质押担保或保证方式,以商品型货币形式向个人消费者提供的信用。按照接受贷款对象的不同,消费信贷又分为买房信贷和卖方信贷。买房信贷是对购买消费品的消费者发放的贷款。卖方信贷是以分期付款单证作抵押,对销售消费品的企业发放的贷款。

    消费贷和现金贷的区别:

    1、借款用途不同。根据贷款用途不同,消费贷:借款人申请的贷款用途于消费,比如买洗衣机、彩电、空调装修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不是用来投资的,买完后不会给你产生利润,不是用于经营和买房子,现金贷则是贷出来的是现金,简单来说,现金贷就是直接借现金给你,消费贷就是只能买东西贷款用的。

    2、风险不同。消费贷的风险要低于现金贷,但是利率也同样具有较强的竞争,市场不太好展开,同质化会很严重,而现金贷比较好操作,只要把风控做好,额度和定价做好就可以开展业务了。需要注意的是,高利率是现金贷最大的弊端,虽然现金贷的门槛低、流程简单,但是目前一部分现金贷平台鱼龙混杂,存在许多不合理性,各位广大用户还是需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