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可以借多长时间 借呗可以延期还款吗?

    使用过借呗的小伙伴都知道,借呗可以让你在支付宝上借钱。不过,借呗有个借款期限,到期就必须还款。当然你若觉得借款时间太长了,还可以提前还款。那么,借呗可以借多长时间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借呗可以借多长时间
    借呗一般可以借多久

    据了解,借呗目前有3个月、6个月、12个月三种借款期限,具体可选借款期数具体请以页面显示为准。不过借呗可以随借随还,不管你的借款期限有多长,都可以提前还款,比如你想借一个月或者是几天,都可以在借款后选择提前还款。但是不管借多久,借呗都是要计算利息的。

    蚂蚁借呗的利息是按日收取的,日利率区间为万分之1.5到万分之6之间,按日计息,因每个账户综合评估情况不同,所以利率也不同,具体以页面显示为准,小编的是万分之四。要是提前还款,利息则按照实际使用时间进行计算。举个例子:你的日利率为万分之五,贷款10000元,则每日利息为5元。如果您借款30天,则利息共150元。

    要注意的是,借呗不可以延期还款。用官方的回复就是:目前借呗没有宽限期,不支持申请延期还款。也就是说你必须按时还款。至于借呗什么时候还款,一般都是以第一笔借款的还款日确定的。如果首次借款时间是10号,那么还款日就是每月10号,具体你可以登录手机支付宝,我的-蚂蚁借呗-去还款,进入还款页面查看还款日。

    要是你的借呗没有按时还款,就会导致逾期,而逾期会对借呗的使用造成影响。具体有如下:借呗逾期会按期收取罚息,自逾期之日起,按正常利率1.5倍计收罚息;借呗逾期严重,你可能会无法再使用借呗功能,还款后需要由系统不定期评估看能否恢复使用;借呗逾期还会影响芝麻信用,此外借呗升级后据说会查征信,要是逾期还会影响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