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肉代购时代终结 网传代购出台了新政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对于海外商品的需求也进一步增加,这使得海外代购成为热门,不过如今有消息称人肉代购时代终结,那么此举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人肉代购
    人肉代购

    所谓人肉代购,是一种与普通海外代购不同的代购方式,即不通过邮路,直接靠归国人员将海外的商品带进海关。人肉代购的参与者主要是空姐、导游和留学生,这种方式的利润空间大,但订单时间长。另外,对代购者本身来说,也存在一定风险和苦衷。

    这两天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这样一则消息,上海浦东机场正在严查海外购物进境,所有人全部开箱排队等待过机审查,仅一个航班抓了100多人。对此,网友众说纷纭,有些说是和国庆长假有关,有些说和即将于明年1月1号开始实施的《电子商务法》有关,还有的认为可能是海关近期出台了新政,对代购又有新的要求。如此之多的猜测,是否预示着“人肉代购”时代的终结?事实真相究竟如何?

    代购:浦东机场确实在严查

    在网传的视频中,众多旅客打开行李箱等待查验,视频拍摄者自称等待罚款。根据网传内容描述,事情发生在9月28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所有人全部开箱排队等待过机审查,队伍长得看不到尽头。有一班航班查了100多个代购,排队等待交税。

    从事韩国代购的小刘(化名)告诉记者,这一消息很快传遍了代购圈,而自己并未遇到过类似情况:“就说事情发生的当天晚上和第二天这个上传的比较凶,一般情况下是偶尔是抽查,然后严查的话我还没遇到过。”

    有代购人员向媒体透露,最近确实上海浦东机场在严查超额个人携带入境物品,已经有一两个月时间。因为不知道会不会被补缴税款,最近他都不敢给客人带货。还有代购表示,感觉就9月底开始严查,可能是和国庆长假的海外游暴涨有关,一时间网友众说纷纭。

    代购的最后一百天?

    江苏的王小姐告诉记者,虽然不能确定网传的上海海关严查代购消息的真实性,但是她所在的代购群里,大家都在关注明年1月1号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因为我不确定它的真实性,但是我觉得它在某种程度上是符合一定逻辑的。

    就是从韩国回来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查,不是抽查,就是所有的箱子都必须出关之后再过一遍安检机器,我代购群里大概是有700多个小伙伴,朋友圈里都在发“代购的最后一百天”,如果数的话现在就是代购的最后八十几天了,因为说是从2019年的1月1号开始实行,不管是代购,还是其他什么都需要交税,然后需要注册营业执照,才可以合法的进行代购商品的售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