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S10或首发 新机将配备骁龙8150移动平台

    三星一向以黑科技著称,近日,有消息称三星S10或首发,那么这款三星S10到底如何呢?据悉,三星S10目前曝光的一些配置都相当强大,除了屏下指纹指数之外,在拍照功能上S10也会进一步提升。

    三星
    三星

    近日,XDA开发者在三星GalaxyS9的Android9.0Pie固件中发现了高通骁龙8150芯片。骁龙8150可能就是高通骁龙845的继任者,而非传闻中的骁龙855。目前骁龙8150已经通过了BluetoothSIG(蓝牙技术联盟)的认证,代号为SM8150,进一步佐证了这一传闻。

    骁龙8150通过蓝牙认证

    此前有消息称,高通骁龙8150是高通旗下首款配备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旗舰芯片,是一款里程碑之作,更改命名方式意在突出其与以往高通SoC芯片的不同之处。独立NPU芯片的加入使得高通骁龙8150的AI运算能力有大幅提升,实现更快的机器学习能力。

    据了解,骁龙8150将采用台积电7nmFinFET工艺制造,不再由三星代工。台积电同时也代工了苹果A12仿生芯片、华为麒麟980。同样的工艺下的性能比拼就很有意思了。外媒预测,三星下一代旗舰GalaxyS10系列手机可能是骁龙8150的首发机型。

    骁龙8150的原型机Geekbench单核跑分3697分,多核跑分10469分。作为对比,麒麟980成绩为单核跑分3390分、多核跑分10318分。苹果A12仿生芯片单核跑分约为4800分、多核跑分约为11100分。虽然多核成绩三款芯片差不多,不过骁龙8150的GPU性能很可能延续前几代的强势表现,大幅超越A12与麒麟980,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