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黑户有什么影响 信用卡黑户可以贷款吗?

    不少网友认为并不在意自己是信用卡黑户,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不会去银行申请贷款,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其实这种认知是很可怕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盘点一下信用卡黑户的一些影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黑户有什么影响
    信用卡黑户的影响

    所谓的信用卡黑户一般指在信用卡的使用过程中因违法违规而被银行拉入黑名单,而一旦成为黑户你的不良信用将在个人征信系统里保留5年,如果是破产或其它情节严重的负面记录将保留更久。一般造成信用卡黑户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信用卡欠下巨额卡债,逾期不还;使用信用卡进行套现等违法操作而被银行发现等。

    你可别小看信用卡黑户,这个影响可是很严重的。最常见的就是你无法再办理任何一家银行的信贷业务,比如信用卡、房贷、车贷等;如果逾期后经银行多次催收不还款,数额又较大,很可能就会被定性成恶意透支,银行就会去法院起诉你,面对法院的传票和官司。而要是因为欠款不还被法院强制执行以后,相关部门就会查封和拍卖你的资产。

    另外据小编了解,被执行人还不能享受高消费的服务,比如坐不了飞机、高铁、孩子不能上高等学校等等。由此可见,信用卡进入黑名单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大家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避免逾期,以免出现不良信用,毕竟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都和信用记录挂钩,所以保持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是很有必要的。

    提醒:信用卡进入黑名单后,申请人不要注销信用卡。信用卡注销后,但信用卡黑名单是不会注销掉的,申请人正常消费,按时还款,在2年后良好信用记录会完全覆盖信用卡黑名单记录。信用卡黑名单一般会保存五年,五年后会自动消除。如果信用卡进入了黑名单,卡友们要还清欠款,然后继续使用24个月,用良好的记录覆盖负面记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