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见过3元人民币吗 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作为中国法定货币的流通货币,想必大家对人民币都不会陌生。1元、5元、10元、100元这些都是我国常见的人民币面值,但你见过3元人民币吗?其实我国是发行过3元人民币的,但由于年代久远,如今存世量十分稀少,那么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你见过3元人民币吗?

    3元人民币最早于1955年3月1日发行,属于第二套人民币。但换算起来不方便,取不了整数,所以3元人民币在发行仅9年以后,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

    3元人民币
    3元人民币

    在外观上,3元人民币纸币整体颜色为淡绿色,长16厘米,宽7.2厘米,比现在流通的1元人民币稍微大一些,正面的两端各有繁体三元字样,中间是永新县龙源口大捷桥图景,石桥周围的花边为深绿色,中间的底纹为黄色,纸币的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维、蒙、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三元”字样。

    如今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3元纸币已停止流通超过50多年,而且当时人们并没有收藏货币的意识,只有一些人因为好玩保存了起来,剩余的大部分都被银行回收了,所以现存的三元纸币非常稀少。市场上能看见的一些三元纸币,大多是经过粘贴修补的旧币,实际收藏价值远远比不上保存完好的纸币。这导致了很多货币爱好者有钱买,却买不到,因为三元纸币实在是太珍贵太少见了。

    那么3元人民币值多少钱?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全品三元人民币每张价值约4万元人民币。而据说,一些品相好的3元人民币,最高可用卖到六万元的收藏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