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税10月开始执行 9月工资到底怎么发

    新个税10月开始执行,与上班族的收入息息相关,当前,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新个税法执行后9月工资到底怎么发,到手工资到底是变多还是变少,算一下就知道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9月工资到底怎么发
    9月工资到底怎么发

    新个税10月开始执行,9月工资发放方案有很多,因为十一黄金周也要考虑进去。9月工资到底怎么发,是提前发,还是延后发,每一种方案都有理由,来了解下。

    如果公司考虑到国庆节放假的因素将本来在10月份发放的公司提前在9月底发放,那么只能按照3500元每月的减除费用标准计算个人所得税,在9月份发放两笔工资的情况下需要合并计税。

    但是如果因为10月1日将开始实施新的个税起征点,公司将本应在9月份发放的工资推迟到10月份发放,并且10月份当月工资正常发放,在这种情况下也需要将两笔工资合并计税,只能扣除一个5000元/月的减除费用。

    如果公司惯例是上个月的工资下个月发,那么9月工资10月份发放将按照个税起征点5000元进行扣税。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就算发放的是9月份的工资,大家也可以享受到起征点上调的福利。

    综上所述,因为种种原因,9月工资怎么发成为众多网友的疑问,但是10月中旬马上就到了,发工资的日子马上就来了,所以大家不用太纠结,工资发下来就知道怎么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