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 被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使用网贷app的习惯,但如今很多网贷平台,催收的方法都不一,发生网贷爆通讯录的情况也常有发生,很多用户在遇到网贷爆通讯录的时候,都烦恼不已,那么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

    根据有关律师的反馈,如果小贷口子是采用非法获取你个人信息,可以考虑报案解决。比如诱导、威胁你开启授权,多次长时间骚扰、辱骂你和你的家人朋友,严重影响了你的生活,那么可以报警处理,通过起诉解决。

    网贷爆通讯录
    网贷爆通讯录

    目前来说,网贷爆通讯录是无法进行防止的,如果你在借钱的时候授权了网贷平台读取你的通讯录信息,一旦你逾期拒不还款,网贷平台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逼迫你还款。唯一能避免的方法就是按时还款。

    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

    1、举报:如果发现网贷机构综合手续费用超过国家法定利率的4倍以上,那么就属于高利贷范畴,可以搜集相关的证据向当地银监局、银监会、聚投诉、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机构投诉。

    2、报警:如果网贷机构涉嫌暴力殴打、拘禁、电话骚扰、威胁等,可以选择向公安机构报警,对于这种采用“呼死你”方式进行的催收,对于用户个人隐私存在着一定的侵犯。

    而最后需要说的是,遇到网贷爆通讯录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及时还清欠款,而在借款前,也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资产能力,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