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18 个税起征点执行5000元

    新的个税法已经从10月1日开始实施了,那么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18是怎样的呢?随着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对人们个税缴纳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关于最新的个税缴纳你知道如何计算吗?

    个税
    个税

    2018新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草案,修正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工资、薪金收入5000元“起征点”有望自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的过渡期内率先实施。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1、工资、薪金所得

    工薪族纳税表
    工薪族纳税表

    本表为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所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三千五百元以及附加减除费用后的余额。

    2、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个体工商户纳税表
    个体工商户纳税表

    本表为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

    所称全年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

    3、劳务报酬所得

    劳务所得纳税表
    劳务所得纳税表

    劳务报酬所得按次纳税,属于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的,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每次含税收入不超过4000元(即不含税收入不超过336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含税收入4000元以上(即不含税收入336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4、稿酬所得

    稿酬所得,是指个人因其作品以图书、报刊形式出版、发表而取得的所得;以每次出版、发表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稿酬所得,每次含税收入不超过4000元(即不含税收入不超过336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含税收入4000元以上(即不含税收入336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

    5、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是指个人提供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非专利技术以及其他特许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以一项特许权的一次许可使用所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财产租赁所得,是指个人出租建筑物、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车船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和财产租赁所得,每次含税收入不超过4000元(即不含税收入不超过336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含税收入4000元以上(即不含税收入336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

    6、财产转让所得

    财产转让所得,是指个人转让有价证券、股权、建筑物、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车船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

    7、其他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是指个人拥有债权、股权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以支付利息、股息、红利时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偶然所得,是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质的所得;以每次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

    其他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

    2018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应纳税所得额=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费(五险一金等)-起征点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